top of page

溫圖獅舞仙樂迎春來 我校學生演出功架十足


【明報專訊】溫哥華圖書館舉行「獅舞仙樂迎春來」活動,透過舞獅、健身氣功以及中外歌曲表演,與市民預早慶祝新春喜慶。有參與表演的小朋友家長表示,希望透過學習傳統藝術,讓在本地長大的小孩保留對中國文化的認識及興趣。

溫哥華圖書館表示,每年均會在農曆新年前後,舉辦一系列的節日慶祝活動,並期望能在充滿多元文化特色的溫哥華社區,提供更多機會,讓各個民族的市民互相認識各國傳統文化。今年的活動與劉勁錚少林功夫學院、柔河三重奏及劉若熙聲樂藝術學院聯合舉辦。

除功夫表演外,中央圖書館亦在活動室舉行一場音樂表演,在小型音樂會上,多名小演唱家穿上傳統服飾,獻唱多首中外名曲。

帶同7歲女兒鮑麒潤到場演出的鮑太表示,女兒自一歲半便從上海移民到本地,但她希望女兒即使在加國長大,也能繼續認識並傳承中國文化,因此每星期都讓她到劉若熙聲樂藝術學院上課。

鮑太說,女兒是首次參與溫哥華圖書館的春節表演,但之前已有大型演出經驗。麒潤在舞台上獻唱了一曲《小荷花回老家》,絕無半點怯場。

另外,來自同一藝術學院的,還有同為7歲的表演者彭沐晗,她則獻唱了另一首家喻戶曉的經典歌曲《我的祖國》,功架十足。

Featured Posts
No posts published in this language yet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