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mile快报:“阎师高徒·若熙之歌”中加声乐艺术汇报交流会成功举办

“阎师高徒·若熙之歌”

中加声乐艺术汇报交流会

成功举办

2018年7月7日下午,“阎师高徒·若熙之歌”中加声乐艺术汇报交流会在Smile文化微剧场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司麦澳(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温哥华刘若熙声乐艺术中心共同主办,由来自阎维文民族声乐大师班和刘若熙声乐艺术中心的学员们,共同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音乐会。

著名歌唱家程志、程桂兰、Smile文化总裁成中和,著名青年钢琴家邓垚,黄训国、傲日其愣、徐茜、彭媛、张志刚、桑婷婷等阎维文民族声乐大师班优秀学员,歌手玛丽亚、阿力木等出席活动。著名声乐教育家邹文琴教授在活动排练过程中亲临现场给予指导。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加拿大BC省议员屈洁冰女士的关心支持。活动中,来自刘若熙声乐艺术中心的学员们,均为加拿大籍华人,有年仅八岁的小朋友,也有正在读大学的年轻人,他们虽然身在异国他乡,并已加入加拿大籍,但依然情系祖国,不忘乡音,传承、传唱中国民歌,此次与阎维文民族声乐大师班的交流,对于他们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实践机会。

活动中,来自阎维文民族声乐大师班董小涵、胡琳、杨雅雯、赵越、陈阳和来自刘若熙声乐艺术中心的彭沐晗、罗近朝、李尚芸、迈利撒·彭·意塔吉、刘至伦、王华艺、于子珊、方楚淇、郑煜明、袁婷等学员演唱了《我的祖国》、《红旗飘飘》、《梨花颂》、《忘不了》、《天之大》、《洗菜心》、《鸿雁》、《绒花》、《玫瑰三愿》、《阿楚姑娘》、《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悟空》、《钗头凤》、《情姐下河洗衣裳》、《我坚决在农村干它一百年》、《中国故事》等歌曲,活动由高新颜、侯攀担任钢琴伴奏。活动中,刘若熙声乐艺术中心艺术总监刘若熙向Smile文化总裁成中和赠送了由中国驻加拿大总领馆总领事佟晓玲和加拿大BC省议员屈洁冰所发的贺信。

刘若熙,是旅居温哥华的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邹文琴教授。现为中国音乐学院温哥华校友会副会长、理事、加拿大中国文化艺术学院副院长、刘若熙声乐艺术中心艺术总监、教授、温哥华中国文化中心宣传大使。刘若熙和她的声乐艺术中心致力于在温哥华的中国声乐教育。

2010年,23岁的刘若熙带着辉煌的音乐成就及梦想,移民到了加拿大。2013年9月,她在温哥华UBC大学陈氏演艺中心,成功地举行了“民族复兴中国梦”刘若熙中国经典歌曲演唱会,为第五届加拿大温哥华中国文化节拉开序幕,同时也为她在温哥华的艺术生涯翻开了崭新的一章。时尚年轻的刘若熙走着常人不太理解的民歌路线,将时尚与民族这两种看似不能兼容的元素结合得非常完美。很快,她就得到了温哥华本地诸多晚会承办方及媒体们的大力支持与欣赏,在多个大型晚会中担任表演嘉宾,并在很多大型歌唱比赛中出任评委。 “虽然身在海外,但我对中国民族音乐有着一份执着和梦想,希望能在北美唱响中国民族音乐。北美有很多好的音乐,我希望借鉴经典为我所用,也希望把中国的民族音乐融入到北美的多元音乐环境中去。”于是,她创办了“刘若熙声乐艺术中心”,希望通过演唱,也通过教学,将自己所拥有的最先进的声乐方法、中国最新的民歌演唱技巧,传授给更多生活在海外的华人与热爱音乐的听众们。

无论是阎维文民族声乐大师班、还是刘若熙声乐艺术中心,我们需要更多这样的平台,来传承和发展中国民歌。这次,刘若熙声乐艺术中心的学员们不远万里回到祖国,进行这样的交流活动,也拉开了阎维文民族声乐大师班声乐交流的序幕,未来,阎维文民族声乐大师班也将走出国门,把中国民族声乐唱响在世界舞台。

钢琴伴奏:高新颜

钢琴伴奏:候攀

彭沐晗《我的祖国》

罗近朝《红旗飘飘》

杨雅雯《梨花颂》

李尚芸《忘不了》

迈利撒《天之大》

胡琳《洗菜心》

刘至伦《鸿雁》

王华艺《绒花》

董小涵《玫瑰三愿》

于子珊《阿楚姑娘》

方楚淇《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郑煜明《悟空》

陈阳《钗头凤》

袁婷《情姐下河洗衣裳》

赵越《我要在农村干它一百年》

赵越、孙海英、李尚芸、刘至伦

《中国故事》

Featured Posts
No posts published in this language yet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