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欢歌笑语|刘若熙声乐艺术中心2019年度声乐考级圆满结束!


经过紧锣密鼓的报名筹备和轻松欢快的考试,刘若熙声乐艺术中心2019年度声乐考级于近日圆满落下帷幕。刘若熙声乐艺术中心是大温哥华地区唯一一家提供专业声乐考级的声乐艺术中心。声乐艺术中心的创始人刘若熙老师是著名声乐教授邹文琴教授的得意门生,自声乐艺术中心创始以来,刘若熙老师就秉承着专业育人的教学理念,将自己的专业声乐歌唱技巧毫无保留的传授给自己的学生们。每年一度的《若熙之歌--刘若熙和她的学生们音乐会》更加成为温哥华地区的代表活动。

参加考级的各位评委老师们

本此次考试季开创了温哥华声乐考试的先河,温哥华本地音乐界各位大咖级评委的加持,以及各位艺术中心学生和家长们的极力配合。

具体评委名单如下:

温哥华青年交响乐团、温哥华爱乐乐交响乐团、新西敏市交响乐团及温哥华跨文化管弦越团指挥及音乐总监 张进先生

加拿大皇家音乐学院认证钢琴及音乐理论教师、加拿大联邦及BC省音乐教师协会认证钢琴及音乐理论教师、斯坦威认证国际钢琴教师 回晨萱先生

中国音乐学院温哥华校友会会长 叶洪涛先生

温哥华传媒界代表&CYC 宸宇国际文化CEO Eileen CHEN 女士

中国音乐学院温哥华校友会副会长&刘若熙声乐艺术中心校长&著名青年歌唱家刘若熙女士

刘若熙声乐艺术中心副校长袁婷老师

刘若熙声乐艺术中心教师于子珊、袁榆涛、蓝雪婷、曹蕾

张进老师在考试现场

田晨萱老师在考试现场

叶洪涛老师在考试现场

刘若熙老师在考试现场

袁婷老师在考试现场

评委老师们在认真聆听考生们的表演

本次考级的考试曲目以及评分标准严格按照中国高等音乐专业院校对少儿歌唱各级曲目的标准去考核,由考生和辅导老师自选一首推荐歌曲或自己喜欢的任意一首歌曲演唱。要求:音准、节奏基本准确,声音自然。现场考生总计72名,分为1~10不同等级,评委分别从音准、节奏、音色、表现力、完整性这五大方面给考生们进行打分。

部分考级学员在考试现场

考级结束后,刘若熙声乐艺术中心的创始人刘若熙老师接受了当地媒体的专访,刘老师告诉记者,少年儿童声乐教学课中,帮助孩子建立正确的歌唱状态并不是件简单的事情,要求老师要有敏锐的听辨能力,因为歌唱艺术是一门控制艺术,学习歌唱的过程实际上是一种练习如何控制整个系统和寻找使用合理共鸣的艺术,同时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对少年儿童声乐的声音训练,必须考虑他们的年龄特点,对他们的嗓音情况有充分地了解并因材施教。练声曲的选择上要有目的性,不可千篇一律。

声乐是表演艺术,发声方法是歌唱表演的手段,而歌唱的最终目的是用美妙的声音把歌曲的内容、情感表达出来,单有一个美的声音是不够的。因此,我们刘若熙声乐艺术中心更多注重培养孩子的歌唱表现力。让学生做到声情并茂的演唱,让他们沉浸在音乐的美中,这对逐渐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创造思维能力、表现力及审美能力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声乐考级是社会音乐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是在规范的操作程序下,通过统一的评判标准对参加考级人员的声乐水平进行评比与认定的一种测评方式,是检验声乐老师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成果的一个重要途径。刘若熙老师也说到这次温哥华2019年声乐考级季是刘若熙声乐艺术中心的一次新的挑战和尝试,她希望通过自身和艺术中心的老师们的共同努力将这一考级季活动全面的开展和进行下去,诚挚的邀请温哥华各个声乐艺术相关院校的老师和学生们共同参与进来,一同携手在少年儿童声乐教学的这片土壤里,去探索去耕耘,不断地去完善声乐教学方法,把一棵棵幼苗培育出鲜艳的花朵。

Featured Posts
No posts published in this language yet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